即白

快乐和荣光,都是同你一样难得的。

推文计划第二弹

最近比较忙,真的。所以本来计划一天一更的推文计划硬是拖成三天一更(其实这个频率也挺高了),特别感谢小可爱们的喜欢,这是我的动力啊。

那就话不多说切入正题。

1.OOXX酱

还是先从林秦开始。

要推的是这位大大的《触骨》

和题目一样,这篇文讲述的就是林涛与秦明之间朦朦胧胧未被察觉的爱情。但是和其他文不同的出彩点是,它通过一个与爱有关的案件来推动了感情线的发展。全程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都刻画的很细腻。林秦两个人的感情,从最初的迟疑到最后的坚定,循序渐进一点也不突兀。

但其实这篇文给我感触最深的,还是它的番外《远方》。平淡而温馨的家居生活,被油盐酱醋收拾整理包裹着的小日子里,两个人的爱情似乎从来都被保护得牢牢的从未离去。大大真的是直击我内心的柔软啊。

2.暴力仓鼠x

这位大大的文风和我之前所偏好的其他大大的文风完全不一样。

感觉她的文风属于那种张扬锐利的,而我这种温和派,不知为何,莫名陷入了《蛾摩拉》这个大坑

因为这篇文涉及两组cp,拔杯和EC,对拔杯不是很了解的我选择谈谈EC那个部分。

在第一弹里我曾经说过喜欢EC之间亦敌亦友的关系,但是看完了大大的文,我一边在床上打滚一遍大喊:“他们真的也好适合相爱相杀啊!”

但其实用相爱相杀这个词也不妥当。这篇文里Erik对Charles的感情,始终介于接近扭曲的疯狂的占有欲和愿为他付出一切的爱之间。而大大笔下的Charles温柔但有骨气,做事谨慎却也藏着野心。这两个人碰撞在一起,那种张力,真的让我腿软。

全文不光感情线出彩,在情节推动方面也是一流的。情节一波三折,虽然总是包含着背叛与妥协,但呈现方式不同,不会让人感到厌倦。

3.烟雨清明

这是一位霆峰圈的大大。刚进霆峰圈的时候,她,梗大,还有阿花花大大的文真的是轮流追,都太喜欢了。

在这里要推的文是《玫瑰玫瑰我爱你》

先提醒一下小可爱们,这是一篇ABO。如果反感这一类题材的可以跳过。

用一个字来形容这篇文,那就是。苏得让我这个话很多的人无法用语言来具体描述。

我喜欢陈深风流外表下只留给一人的真心,喜欢张大佛爷少说多做表里如一的喜欢,喜欢他们在乱世中拼力去爱的勇气。

喜欢这个关于爱情的故事。

4.阿花花

很多霆峰圈的小可爱一定都读过这位大大的《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天》,但我今天要推的是一篇短短的RPS《大峡谷》

陈生在年少时曾经唱过一首歌,叫做《大峡谷》,歌词内容大概是一对情侣在去大峡谷游玩的途中分手的故事。但是阿花花截出了其中的几句歌词,用一个小小的故事为我们展示了另一种理解——真正的爱情就像是大峡谷,初初见它停留下来需要的是勇气,但久处不厌需要的是长情。

很好很贴近生活的一个小短篇,挺适合心情不好的时候拿出来翻看。

PS:看完真的好想找个人去旅行啊。

5.醉雨倾城

大多数盾冬圈的小可爱对这位大大的《时光的玫瑰》都不陌生,所以我在这里就不做过多的介绍。(lofter上时玫是不齐的,大家可以上随缘居看)

我这里要推的是《毛绒绒的十六岁》

这个关于芽詹的小短篇,风格和时玫其实差不多,但是少了时玫中那种命运给的沉重感。短篇是根据队3盾冬在昆式机上谈起的玩具熊的话题扩写而成的。其实当时在影院是就觉得这会是一个写文的点,然后出了影院,就发现大大产粮了。

二十世纪三十年代 的布鲁克林,年少的Steve和Bucky,墨西哥热狗和玩具熊。这真的是只属于这两个人的回忆。也许是我太爱这两个人了,他们在他们所说的未来里所受的苦难越多,我便越希望他们的少年时期是没有忧愁的。

6.可能吃了打字机的咸鱼

为咸鱼太太疯狂打call!我对她和她的文真是原地爆炸喜欢!圈子里有一个高产而且文章质量又高的太太真是太幸福了。

对于这位大大,我只能po出她所有的短篇列表,因为我都很喜欢。

大大多产AU,但是不论是Steve还是Bucky,性格刻画都很准确很鲜明。语言风趣幽默总能让我抓到笑点。她笔下的每一个Steve和Bucky都是如此的相配,似乎命中注定要在一起,我喜欢这种朦胧却又笃定的天意。

评论(5)
热度(53)

© 即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