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白

快乐和荣光,都是同你一样难得的。

推文计划第一弹

感觉自己过几天就要咸了,所以乘着今天的热情高涨,非常激动地决定推文。

其实自己的计划是在写文没有灵感的时候就用推文推写手大大代替。推的文不止盾冬 有其他我萌的CP 详见tag 

当然,我对好文的判定标准可能同大家的标准不太一样,所以请多多谅解

1.四夕毕

私心把这位写林秦的大大排在了首位。

在这里向其他不太了解的小可爱介绍一下,林秦,就是网剧《法医秦明》中法医秦明和刑警林涛的CP。关于这对,B站有很多剪辑,大家可以去看看。

在这里要推的是大大的《手术刀与小龙虾》

可以说是《法医秦明》的前传。我向来喜欢细水流长的故事,而大大的文就这样击中了我的心。林涛和秦明在大学里相识相知相恋。这样一句如凉白开一样平淡的大白话在四夕毕的笔下就能变成一首旋律动听的诗。

我喜欢她文中呈现出来的细腻与温暖,仿佛指缝间漏下的阳光一样,不刻意不矫情。她笔下的人物会哭会笑,更重要的是,会伴随着故事一起成长。

PS:大大不太擅长写恋爱前的小暧昧,所以不喜欢傻白甜的小可爱们可以从第五章看起。两个人搭档侦破的第一个案件描写真是太惊艳了!第一次看到能把案件和次要人物心里刻画的这么细致入微的同人文!

2.试酒-w

拉我入霆峰圈的大大,相信很多wifi对她也很熟悉

酒酒是一个很温柔却也很坚定的人,这点从她的文里便可以看出。

家国情怀  她从不重复这四个字,但她的每一篇文都在传递着这样的思想

能遇到这样一个文笔超好又三观超正的大大真是太幸福了。

这里要推的是她的一个系列《青梅》《白杏》

记得之前有人问过她,青梅是什么?白杏又是什么?

她说,青梅是还未成熟的酸涩的爱情和理想,而白杏是沉淀过后泛着甜意的长伴和信仰。

她笔下的宁致远和安逸尘,面对爱情的时候像单纯的孩子,面对信仰的时候却又能像从不畏惧鲜血的勇士。在那样的年代里,那样的爱情,只能在她的笔下绽放。

3.桔小梗

也是霆峰圈一位长情的写手大大

记得刚入圈的时候没有怎么关注她,但后来不知为什么突然特别喜欢。

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她写文不矫情,特爽快

对人物,对人物心理的描写,点到为止,从没有累赘一般的大段的感情渲染。对情节,对推动主线没有帮助作用的一律删光。所以看她的文很舒服。

要推的是《第一现场》

文章描写的是秦川市的刑警队的故事,是程霆和林皓的故事。

是两人的感情随着探案的过程慢慢升温,最后在一起的故事。

情节紧凑人物刻画到位,特别是林皓被绑架那一段,整篇文走向了高潮,人物的心理都迎来了转折点。全篇思路流畅,作为一个看文口味刁钻的人来说,我看下来真的很开心。

4.猴面包树千秋

EC圈的超级大手,虽然现在写EC比较少,但是她从前的文真的是充满了爱意和温暖。

对于这位大大,我只能打着滚说我喜欢她的每一篇文章,但若问我你心中最经典,最棒的文是哪一篇,我一定会大喊 you are what you write

虽然是篇AU,但是不论是Erik还是Charles,性格都特别贴合原作电影。

不光是这一篇,大大的每一篇文都像是暖暖的热可可,最适合在有些苦闷有些负面情绪的时候看了。她笔下的每一个故事都会让你感到,其实生活也没有那么糟。

PS:她笔下的Erik和Charles之间的矛盾和观点差异有爱来做调和,所以一点都不尖锐,我很喜欢,毕竟,谁说两个观点不同的人就只有相爱相杀这种选项。

5.锤基灵灵灵灵灵

这个大大完全不用介绍2333

锤基圈的人都知道也都喜欢。

很可爱的写手,很出色的文风,还有永远不会断的粮。就凭这几点,我觉得我可以粉她一辈子。

她出彩的文有很多,但是我最爱的还是清水的《无敌好基友》

超级有趣的校园文,说实话我还真没看过这样的师生恋23333,大大真是世间的珍宝。

机灵喜欢耍坏脑子里都是坏主意的Loki和一身肌肉反应迟钝却坚定的Thor,人物的性格还是紧扣住了原著。该细腻的地方细腻,该逗乐的地方逗乐,大大写文功底真是令人佩服啊!

6.TigerLily

这个大大是给新入盾冬圈的小可爱推的。

我个人也特别特别特别喜欢。连用了三个特别,是为了传达出自己发自内心的喜爱。

每一篇文都是佳作。没有一点奉承的意思,每一篇文真的都是佳作。不论是短篇还是中篇,每一篇都揣着对steve和bucky的滚烫的爱意,大大是在用心写文。

但是一定要选出一篇我最爱的,我只能放弃。

因为柯王子的《银盘子》和evanstan的《黑天鹅与大白鲨》都是我的心头肉啊。

前者给我的感觉,两个字,惊艳。

Curtis和Jack的爱情让我总联想到长着枪茧的手轻抚上玫瑰的样子,脆弱却又坚定。我喜欢太太笔下的Jack,他尽全力去爱,发了狠去爱,但从不会为爱而迷失自我;我也喜欢太太笔下的Curtis,对所爱之人温柔却也有别人动不得的底线,有心中随时准备怒吼的猛虎。他们的爱情势均力敌,他们互为铠甲互为软肋。

记得有人说,相互利用的爱情并不算爱情。

但我觉得,相信对方的爱而甘于被利用,这不是深爱的表现吗?

后者给我的感觉,也是两个字,触动

读这篇文的时候,我和文中的chris一样,正非常郁闷地处于瓶颈期,从事着自己并不喜欢却擅长的事。

然后Sebastian就来了,背着一个重重的背包,在夜雨里绿色的眼睛明亮。他拨开的不只是chris眼前的迷雾,更是我的。

所以特别喜欢这只黑天鹅,佛罗里达的洪水见证的,不只是chris的成长,还是我们这群读者的成长。

今天文就推到这里

有想让我推其他圈的文的小可爱可以在下面留言

好吧 还是一如既往地啰嗦

刚才有个小可爱提醒我了 我说的《法医秦明》仅限于第一季啊第一季

评论(7)
热度(90)

© 即白 | Powered by LOFTER